close

10月22日星期六下班後,和同事相約來去釣魚去,無奈潮水已是潮退2分,也是能抱持著去餵魚的心態來玩玩~買完人和魚的食物後前去釣點,早到同事已拋竿一陣子了一無所獲,另外旁邊的釣友友善和我們打招呼,原來與同事早已熟識~過去寒喧兩句,順便問問釣況,結果也是不理想,天色昏暗,海面上的4枝浮標像憲兵一樣排排站,從左向右流去,始終沒人蹲下,盡忠職守的守在自己崗位上,無奈怎麼擺動它,它還是直直站好!兩個小時過去還是一樣無動靜,後兩個小時都是小魚鬧場,終場友人一尾六指斤級黑鯛,另外釣沈底的友人一尾海鰻,而我呢?則是數尾10公分的石斑及刺龜一尾,回去後檢討了兩天,選擇星期二25日再戰!

25日結果公司還是要上班,還好下午三點半完成工作後,決定自己一人前去,結果帶了一個無聊好奇的小朋友去~一樣買完東西直奔釣點,到了現場已有三位釣友躲在海堤邊的怪手旁努力打A撒及拚命揚竿中魚~在組好釣組時,他們已經連續起魚四尾以上的斤級黑鯛及烏魚,當我開始拋竿時,距離我60公尺外的他們其中一人釣竿又呈現滿弓狀態,害我分心的看著~直到幹幹聲出現!!!我噗哧的笑了出來!趕快回神,拚命狂打A撒~過了半小時後,浮標終於有了動靜,小晃了一下浮標縮了一目接著下沈,揚竿中魚!原來是尾15公分的小石鱸,解鈎後放回大海,卻被身旁的小朋友笑,怎麼這麼小尾能吃嗎?我回當然不能吃啊!它有肉夠你吃嗎?還用講~丟回海𥚃等它長大囉!小朋友點點頭,我説放心,天黑前一定讓你帶回大尾的魚回家!他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我:心虛地回他一定啦!不久又中一尾四指班頭,我越來越有信心了~又停了半小時,天色已開始黑了,馬上換了電氣浮標,再補上兩匙A撤,小晃浮標一下,浮標出現連續兩次的小頓點,正奇怪是否揚竿時,標剛好下沈,揚竿中魚,竿先那端沈重力道接踵而來~果然是尾大傢伙,還好撈網組好在旁等著,我馬上示意小朋友準備拿起撈網備便,魚衝了好幾回,原來是尾斤級烏魚,我還以為是黑鯛,害我小高興一下,不過我可以對小朋友交待了~不久另一位同事下班前來,也剛好小朋友也要回去了,此時浮標小頓點兩下不動快三分鐘了,心想揚竿看看~結果揚竿感覺像勾中地球,再次揚竿竟然拖動了東西…它慢慢移動快一公尺,瞬間快速游動開來,那沈澱澱的拉感又來了!原來是尾50公分級大烏魚,搞了好一陣子才入了網,既然有同事來看我,這尾我也是大方的送出去呀~接下來的一個小時連續中了10幾尾我最不想看到沙毛!又過了一個小時後眼看都是沙毛,心想可以準備回家了,在一次相同浮標做動下,揚竿~那同様的力道,魚準備出水面時卻向下暴衝,我才發現這尾不是沙毛,釣竿收放好幾回,開起頭燈才發現又是烏魚,就這樣後續又搞了兩尾斤級烏魚,看來這陣子烏魚真的大靠!原本在旁的三位釣友早在天黑後離去~我猜他們今天應該有中2、30尾的實力,而後續釣獲的烏魚,最後在聯絡不上八里附近朋友的情況下,魚獲飭回,回家~

   

   

天氣:溫度30度、無風

釣餌:南極蝦、A撒

裝備:釣竿Daiwa SS 大島 F 2號竿、電氣長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1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