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發生很多事,開始工作、適應環境及時間,還有....等等,總之休息了這麼久了,利用杜鵑颱風的假期終於有機會去釣魚了,下午接受了朋友的邀約,2點多的時候先到海口釣具店補給了一下,哇賽今天生意真好,沙蝦、鬍鬚蝦賣光光,也只能買些死沙蝦、小卷等餌了,還好2點半到了釣場,另外的先到的朋友已經有準備鬍鬚蝦了,此時已經潮滿退一、二分了,看到先到的兩位朋友用磯釣竿加長標開始抛竿了,我才綁釣組到一半就有人開始中魚了,探頭看看是隻快巴掌大的瓜仔,才綁好隔壁的朋友也中了一隻,我馬上鈎上一隻鬍鬚蝦抛投,過了一會旁邊的朋友又陸續中魚,我正覺得的奇怪,為什麼都不咬我的餌呢?原來已我先前的觀念,以為此魚吃中層,結果在這裡和我想的不一樣是吃底層的,第一次到此點還是得聽聽別人怎麼說還有多請教....我修正之後第一竿抛出,期間有看到浮標有奇怪的變化,但我沒揚竿,回收才發現已變成空鈎了,旁邊的朋友馬上說你放的太深了,再調整一次終於換我開始中魚了,半個小時中三尾,是個不錯的開始,下午三點以後潮水退流的速度加快,只中了一尾快四指赤翅仔,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三指的龍占、三指的黃雞、三指的黑點仔陸續前來,真的釣到煩了,快五點時離我30公尺遠的側邊堤陸續開始中巴掌大的赤翅、黑鯛及烏魚,而我的朋友在他們的另一側打沈底也中了一尾一斤多石斑及一尾赤翅7指,到了五點半時我受不了了,我提著釣竿過去請教,這兩位釣友佷客氣的邀我一起釣,還把他們的用餌給我使用,真是啾干心耶!也剛好他們詢問我不知名的魚的時候,我看到他們兩個冰箱已經裝滿,原來他們從早上釣到現在,難怪成果豐碩,不久他們離開回家後不久,在一次明顯緩沈的魚訊中揚竿,終於中一尾像樣的6指黑鯛,在一陣左呸右拉的情況下享受著美妙的拉勁,很快的就被我搞上岸了,我知道魚靠了,但是天色也黑了,也只能不捨的開始收拾釣具踏上回家道路,有了這一次的寶貴經驗下次再來時.....嘿嘿~我一定多搞幾尾回去!



天氣︰下午陰天,溫度28度左右,陣風

釣點︰亂石地型

使用裝備︰釣竿Daiwa  SS  大島F1號竿、母線3號、子線磯1.5號、磯奴2號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1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