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床已經是8點半的時間,下了樓才發現老婆正在弄早餐,當我將早餐用完之後,才想起我的紅餌已經用鑿,匆匆忙忙地從新調整了配方,沒辦法昨天到下午是紅餌已經稀到快鈎不起的狀態,只能沾著釣了,不過也讓我思考對紅餌所調整的比例及濃稀度做個改變,好不容易調整好了之後,整裝出發,到了釣點已是935分,我的上午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我得小心應對!

今天我選的點是雙溪中段昨日的點再上游500公尺處,光找一個下切點又花了一些時間,不過很值得,此處地形比較像一崁一崁的水域,但是水流極緩、部份崁區看起來很深,我也只能找較淺的區域做釣,A撒撒2把後開釣,大概第3竿過後浮標才有了動靜,應該是魚靠了,還不錯前面幾尾比較大的溪哥讓浮標直接下沈之後,後面的中小型溪哥又開始刁鑽了起來,浮標老是一目半目的咬合情況,總是讓我忙不過來,還好沒多久適應了浮標的狀態,終於一尾接一尾好好地修理它們,但是好景不常,當此處結束之後,又要開始尋找新的釣點,今天時間比較少,還好我都沒有浪費太多時間的換位,又能釣到不少溪哥,真是老天眷顧~

由於今天比較趕,我只能多偷一點時間再度換點,我往下游找到一處只有40公分的淺瀨區,此時我只有半個小時的時間就必須回家了,也只能在此放手一搏了,在水色清晰的情況下,我還是看不清魚倒底在哪裡?即使水深只有40公分我還是找不到,好玩的是它們就是在那裡等著你的餌落下搶餌,當浮標沈入水中,中魚的當下我才能看到魚兒翻身的銀色身影,這裡藏匿不少大魚,所以隻隻拚勁十足,也讓我的手感大大的滿足....真好!在小小的一個區域拉上30幾尾較大的溪哥,應該是這幾天來的大驚奇~~~哎啊!12點多了,今天小舅子中午要回來,大家還等著我吃飯了,不多說回家吧~又踏上黃沙滾滾的道路,我得小心慢慢的騎,可別摔倒了~

   

           

下午吃飯完跟小舅子一家人聊聊天,順便瞭解他們家的近況,原來他決定落腳在台南並用娘家的土地蓋房子,而我也告訴他我的近況,在休息半年之後在一次因緣際會的情況,遇到以前的同事,在她的安排下戲劇性的找到工作,哈啦完後已經是下午2點半,他們回房間休息,而我決定在衝一波,準備好釣具踏上釣魚的旅程,一出門就在思考去哪呢?不久我馬上決定要去沒去過的地方,突然想到竹X門溝應該是個不錯的點,在經過東門樓旁的美濃溪時,我往下看也是滿滿的水量,不是枯水期嗎?怎麼到處的河溪溝都有水耶~到了釣點,路旁已經放了一台摩托車了,遠遠的望去,是一位大哥在釣吳郭魚,距離下切點還有一段距離,當我下切後到達岸際,發現這裡已經是非常漂亮的溪哥點了,不浪費時間就從這裡開始釣下去,沒想到抛了10幾竿之後,後面有位阿伯用客家話跟我說,這裡釣不到溪哥啦,我還想我是不是聽錯了,再回頭一看,那位阿伯已經不見了,之後我認真的抛了20幾竿,浮標就是從我面前經過就是不點頭,沒辦法不得不放棄此地方,只能往釣吳郭魚的大哥的方向前去。

我在經過他時寒喧了幾句,原來大哥是原住民,而且已經釣了快10尾快一斤的吳郭魚了,不過他也告訴我現在這裡要釣溪哥可能會不好釣哦,我告訴他沒辦法已經來了,就只能努力的釣了,我選擇在他的釣點上方30公尺的淺急瀨區下竿,撒了2把誘餌,在第二竿就中魚,此地的溪哥魚體較大有12-15公分左右,在急瀨區域吃餌非常地乾脆,但好景不常在10幾尾就停頓下來了,馬上換離10公尺的釣點也是同樣的情形,此時隔壁的大哥中魚了,大概巴掌大的吳郭魚,看他迅速地將它拉回岸邊,這竿應該非常硬,我想應該是以漁獲取向才使用的吧~我現在沒魚訊也只能再度換點,這次換到他的左側在下游離他約60公尺的地方下竿,這個地方是緩斜坡以及流速非常緩,水深大概1公尺,照樣先撒個2把誘餌,抛出釣組,浮標縮了21目接著下沈,揚竿中魚是15公分級的大溪哥,不錯不錯,接著又繼續抛出,沒想到浮標還沒站起來就已經拉著跑了,揚竿中魚拚搏一下子才起魚,哇~是尾快20公分級大溪哥,再度抛出,浮標到達誘餌定點直接拉著跑,又是尾15公分級的,後面連續拉上10幾公分的溪哥數尾,溪哥又開始刁鑽起來,在浮標魚訊不明顯的情況下持續晃餌,終究又搞上10幾尾,突然聽到隔壁的大哥出了聲音,原來他中了大魚,正在死命撐著竿子而出了氣音,我望著他大概花2分多鐘終於將大魚撈起,反觀我魚訊稀稀落落的,只能說這裡的魚群不集中,雖然無法有效狙擊它們,沒關係,在現場看到清澈的溪水及美景還有享受搏魚的快感!那視覺及手感都有了~這不是釣魚人所想要的,不是嗎?

這次連假回來美濃,所使用的是Gamakatsu三景360釣竿,這幾天使用操竿下來,有些小小的心得,不管是較大的溪哥還是小溪哥,在搏魚的表現都相當稱職,讓我非常有感,平時在美濃釣魚我使用Gama瀨里系列,兩者相較之下,是2把不同性格的竿,瀨里比較硬挺,而三景是把相當的軟Q的竿子,在中大魚時,瀨里表現相當稱職總能快速將魚拉出水面,在三景方面則需花一點時間溜魚,不過當魚溜夠了,起水面時魚總是能乖順些,所以是一把定位在玩味及休閒的溪哥竿,還有跟其它Gamakatsu硬調八工竿相比時,就是這把最軟,也因為它的軟Q感,搏魚時可以將小魚放大,喜歡用比較軟的竿子的朋友,這是一把滿不錯的選擇。

天氣︰陰時多雲,無風。

裝備︰釣竿Gamakatsu三景360、鐵腳浮標3號、母線0.2號、子線0.2號,秋田狐1號鈎。

魚餌︰自製紅餌、A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1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