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了三年的釣魚活動,我決定繼續下去,沒辦法我還是無法忘記它,因為宗教的關係讓我思索了許久,在宗教和興趣之間拉扯,我整理出自己想法,在有所需時帶回漁獲,解手癢時放回漁獲,別用高標準的宗教道德及輪迴約束我,我只求日常平安,説真的人生都過了一半了,我只想用自己方式過下去,再者現在釣魚的次數一年比一年少了,兩隻手的手指都可以算出來,而且釣魚也是一種全身的運動,總比坐在家裡看電視不動來的好吧~話就說到此!!!

       言規正傳,還是來說説釣魚吧~此時的南部處於枯水期階段,美濃部分的灌概用水都是抽荖濃溪的溪水,由於荖濃溪長期溪床整治,水清的次數寥寥可數,所以美濃附近的溪流大部分都是泥漿的水色,星期六跑了附近常去的一些釣點,哈哈真的很糟糕…浮標走了10幾回也不見下沈一次,唉~釣不到幾隻小魚,只能全部飭回,另尋釣點了,想來想去除了去黃蝶翠谷也沒有地方可以釣了,這裡的水源頭來至山上,且此處還未銜接荖濃溪溪水,水色清澈透明,只是遇到枯水期,水量少的可憐也只能去看看了~

       到黃蝶翠谷以為沒什麼人,因為當天陰雨綿綿的,路上也沒什麼車,一到釣點剛好有人走了上來像是剛釣完要走人,沒多想就往溪床走去,溪邊沒人卻發現有人遺留一個漁簍在溪床邊,在好奇驅使下前去看看,不看還好,看了嚇一跳,整個長長的漁簍滿滿的溪魚,目測大概有四、五斤,我的天啊!是附近的魚都被抓完了嗎?我趕快地目視水下的情況,魚聚集的情況還算不錯,正在懷疑的情況下,漁簍的主人回來了,我和他寒喧了幾句,才知道他是從上游放簍子收下來的成果

       好吧~沒人了該換我釣魚了!抽出新準備的釣竿和其它的裝備用起來一樣的就手,這種幸福感只有釣魚人才知道~好山好水加上寧靜的釣魚真是舒服~只是調整浮標又花了我一些時間,要尬到剛好承載力只能不停的試了,當我拋出了第一竿,在對岸發生燥動原來有群猴子在對岸的樹林躲著!哈哈~這樣也好,我也不無聊,聽著牠們的吵鬧聲,配合著釣魚的節奏舞動我的釣竿,這裡溪哥與一支花的比例約為51,以一支花就餌的情況,總是整支或半支浮標沉入的方式,讓人停不了手頻密的揚竿,手不累也喚起多年前的釣魚記憶,再來是連續一目一目咬況,連續的空竿讓人摸不著頭緒...此時放慢節奏,等待著明顯的訊號揚竿,原來是石賓來報到了,不到兩個小時正在高興的時候,沒想到連續用兩天的餌管沒餌了,哈~不用太介意,有釣到魚就不錯了~今天的魚就留給岳父母享用了,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

                後記,日新的鼓朱硬調特仕版手感真是不錯,有著老富士的手感,高密度碳纖維編製,有著更好回復力,還有全竿紅色塗裝,是少見的八工竿特別塗裝仕樣,我覺得在Gamakatsu停產清流竿之後,這是一款可以考慮的平價日本製釣竿,在我習慣用短竿的情況下,日新鼓朱是不錯的選擇!期間遇到近四指的吳郭魚,也能有信心地操竿沈著地對應著!並不會因為竿子的纖細外表,使我恐懼反而讓我大膽的使用!當然它也有缺點,在元徑部分只有16.2mm,握習慣Gamakatsu八工竿,這竿子握把實在太小不習慣!再來是尾一及尾二的過節沒有辦法像Gama八工竿的過節弧度來的漂亮!另外在尾塞及頭塞的材質是硬塑膠,比較容易刮傷,我比較習慣Gama的木質頭塞及可以緩衝的橡膠尾塞,不過這些可能是因為成本的考量吧~

天氣︰陰時有雨,無風。

裝備︰釣竿宇崎日新鼓朱290、鐵腳浮標3號、母線0.2號、子線0.2號,秋田狐1號鈎。

魚餌︰自製紅餌、A撒。

S__44081155

S__44081157

S__44081158

S__44081159

S__44081160

S__44081161

S__44081170

S__44081162

arrow
arrow

    melody1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