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禮拜前就預定好這星期休假要回美濃一趟,沒想到出現一些變數...,導致我們回去的行程只有一天,沒錯只有一天的假期,前一晚因小孩補習拖累了回去的時間,我們等到晚上9點半才出發,到美濃也已經12點半了,翌日一早岳父母跟我說著近期因尼莎與海棠颱風的影響都有午後陣雨,所以外面雙溪水很大,就連家旁邊的山溝也水量充沛,用完餐後先整理一下釣具釣組,並且使用了一顆全蛋黃調了一管紅餌備便,今天預定從雙溪的小水灞開始垂釣,沒想到一到釣場,完了~小水灞前的水潭已泥沙給填平了無法做釣,眼前只能往下游走去,走了20公尺有一處較急流域起了20幾尾後便沒了咬況,再度換點往下游50公尺處有一片水深至大腿的緩流區,走到這位置泡在水裡的感覺真好,想起這陣子台北地區炎熱的天氣,能在這裡泡水釣魚還真是輕鬆自在又消暑,舒服的感覺還沒結束,突然想起該回神好好釣魚了,嗯~這緩流區應該是我的主戰場,撒了把誘餌,就開始抛竿浮標才站直,整支瞬間沉入水中,上勾的溪哥都有近10公分以上而且持續的咬餌,看來溪哥滿集中的哦~有可能颱風過後至今應該是沒人操過,連中20幾尾之後就開始5到7公分報到了,不久又再換下個點,此時水色有點白濁,往山區那裡望去剛好有幾片烏雲在上方有可能上游正在下陣雨,哎唷~要密切注意水色的變化,以免受困在溪中就不好玩了~還好水色就一直保持這樣,沒有混濁,漁訊還是很密集,不過竟然摻插海連仔,害我邊釣邊丟,我岳父母不喜歡這個魚啊~這期間沒想到還中了一尾20幾公分的何氏棘魞,雖然它的拉力沒有石賓好,也來回衝了好幾趟~倒是石賓拉著竿子滿場跑,那拚勁十足感還真是不錯!對了,還有高身鯝魚霞免也優游其中,十幾年來從未釣中過一次,真不知道它是吃什麼的?這魚在這個區域,老是跟何氏棘魞魚群混雜在一起優游,如果沒仔細看,還以為全是何氏棘魞,不過這也不是全然都是這種情況,幾年前我曾經看一尾50幾公分獨自在深潭中慢慢地游著,那巨大的身影,我現在還記得很清楚呢~想遠了,趕快拉回來,持續換點來到緩流區的末端,撒了把誘餌,只要浮標立起漂流至定點,浮標就會產生頓點、緩沈、沒入及揚竿四步驟,看來魚沒有什麼戒心,此時的我好像機器人一様一直重複揚竿中魚入網…雖然很制式,但我很喜歡這種流暢的感覺,哦~看看時間竟然已經11點45分了,釣的太忘我了,是該回家吃飯的時間到了!回程在小水灞上方的平瀨區看到四位小朋友在甩路亞,個個裝備精良,背心、背包後面還背了一枝大網,也不知道釣得怎樣?不管了,回家吧~

 

       中午吃飽後,休息一下,我發現岳父已開始殺魚了,他問我要不要拍一下照片,對哦,這是寫日誌的依據,當然要拍啊~此時天空已不像早上的晴空,而是白雲及小片烏雲籠罩藍天,恐怕幾個小時後有可能會下雨,我還是選擇在家旁的小山溝試試,早上出門時就有繞過來觀察了一下,白濁的水色讓人看不清水下的魚群,看了好一陣子才發現6、7尾成群移動著~好吧已經決定來了就別想太多,直接下竿就對了!釣點選定泡沫區下方,讓釣組順勢漂流,沒想到浮標還沒站立就已經被拉著跑了~啊!是溪哥,我還以為是馬囗魚耶~沒想到山溝的溪哥比雙溪裡的魚還大又肥!這小小的四方窟真是山溝內的大驚奇~就這樣的魚訊持續了十幾竿,接著浮標恢復正常,還是呈現著兩目及TOP整支沒入的情況,魚體都有超過12公分以上的尺寸,從開始釣到現在,竿竿有魚沒有停歇,每尾魚都有相當盡力,所以搏起來相當有感覺,不知過了多久時間,魚訊終於呈間歇狀態,我才發現上方的路旁有個騎機車阿伯在那裡看著我,也不知道待多久了~他一開口就說這裡魚好多哦~好像很好釣耶,(我)對啊,很好釣耶~可以來試試!我知道這裡的人不釣魚的,當哪裡有魚很快地就會傳開的,不久就會有人來電魚了.....沒關係,這區我會清乾淨一點,果真2個小時之後,連晃餌都沒不會有魚訊的情況下,在水面上努力的尋找,才發現3、5尾溪哥,看來已經被我操的差不多了,可以帶著像樣的魚獲滿足的走了~走路回到家後,岳父問釣得如何,我說把洗衣場上面的那一窟的操完了,岳父︰哈~哈~笑一笑說等到下次大雨一來,上面的魚又會被沖下來,到時候又會有魚了,啊~我突然間想通了,只要風災或大雨過後,這裡的魚源就會生生不息.....跟本就沒有被操完的問題~哈!小山溝離我岳父家100公尺就到了,可真的是休閒的好地方!岳父︰下午釣的跟上午差不多耶~我︰滿足的笑了~終於完成了一天的釣魚活動,要不是只有一天的假期,我才不會這樣搞勒,想到晚上還要開車回臺北,那身體軟軟的感覺好像開始發酵了….

天氣︰上午晴天,下午陰天,溫度30-34度左右,微風

地區︰平瀨地型、山溝水窟

使用裝備︰釣竿Gamakatsu瀨里360浮標3號、母線0.2、子線0.2gamakatsu秋田狐1號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美濃 溪哥
    全站熱搜

    melody1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