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這禮拜有了週休假期,相約同事星期六釣魚,大家不是因為農曆7月問題要不就是家裡有事....,好吧~在星期五時我先決定去八里磯釣,結果今天一早林口已經吹著強陣風了,我趕快查詢八里風力資訊,沒想到風力預測已達到4至5級了~看來想去磯釣的慾望瞬間減去了一半,馬上轉念想到自己近期部落格最容易被查閲是八里嘉寶海灘釣遊,看來已有部分人已經在注意沙梭是否靠岸?等著沙梭季節的到來~其實在7月中下旬,我發現八里的海口釣具的店員已經在綁沙梭線組,並透露著咬況還不錯,我當下還不以為意,認為是沙梭初期剛到來的釣況,想說過一陣子在去看看~沒想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多月,此時正是驗證的時候,反正天候因素也只能如此了~整理好釣組馬上出發,到了八里突然想到另一組遠投組也到八里嘉寶釣魚,趕快詢問情況如何?結果說風大到無法釣,哇哩勒~今天又是我一個人孤軍奮戰!進入釣具店店員告知沒有跳蟲只剩青蟲了喔~我還傻傻的買了一盒,出了釣具店才想到可以到別家買啊~真笨!打理好午餐後直奔嘉寶海灘,睽違兩年沒釣沙梭,這𥚃環境有了些許的改變,到了釣點只有風大、水濁及碎浪,這還能釣嗎....海邊的風真不是普通的大,組裝釣組時竿子還拿不穩呢~好不容易完成五連鈎的綁制後,第一竿抛出去,捲了兩圈馬上有了魚訊....看來不錯喔~當釣組收到岸邊時,不會吧~中了四隻成阿丁....無言,再繼續又是那個東西!持續換了幾個點還是成阿丁~天啊!是不是該回家了.....悶~竿子東西收一收換別的地方走走~

       此時剛好遇到一位磯釣的釣友,兩個人就聊了一下,順便到他的釣點去看看~走了6、7百公尺才到他的點,無奈肉粽落差太大,我還是小心點來看看就好~想到回程又要走6、7百公尺…腳開始軟軟的~在路程某處發現肉粽旁的沙岸釣點,下切至那點試試,這個時候已經12點半了,先將午餐拿來糊口一下,此點水色一樣混濁,是在肉粽邊的關係嗎?不然其他地方水色呈青藍色的啊~3號小繼竿往前拋25公尺左右,收個幾圈崩緊釣線,立刻呈現強大的魚訊,竿尾好像要被拖走一樣,豆、豆、豆、豆、豆,順勢揚竿,這訊號不像是成阿丁的豆、豆兩下耶~捲線器在輕捲幾圈,又來豆、豆、豆、豆、豆,反射性的揚竿,再捲3圈感覺竿尾好像要噴出去啊~不再慢速拖曳,直接收回來看看,線的那端感受到魚在亂竄及沉重的感覺,拖到水面看到閃白的魚身,終於確定是沙梭!而且一次中三尾平均15公分沙梭,難怪相當有拚勁!想到2年前這時候釣到的8到10公分左右的魚,而今天15公分的身影算是相當大的!心想不會恰好只有這幾尾吧~第二竿抛出,收沒兩圈又這種大訊號來就餌,起2尾也是15公分級的,後來探索前方的海域損失了兩鈎,我也懶的再綁,就用3連鈎拚下去,接下來就這樣每竿都有1至2尾的收獲,魚體都相當的大,平均都有12至15公分,感覺今年靠的魚比往年來的大,而且魚群很集中咬況相當的不錯,不知道是不是沙梭體型比較大的關係,連續釣2個小時都沒有遇到別的雜魚,反到是退潮3分之後魚訊減少,才摻雜釣到一些兩指的小石鱸、金錢仔及活米阿,倒是成阿丁一尾都沒釣到~就這樣過了三個小時之後,已經是下午3點半了,此時50元的青蟲已經用鑿,沒餌了也就不需留戀在這裡吹海風~回程的時候剛好經過火力發電廠出水口旁的沙灘,順道下去看看釣況,果然是熱門景點,遠投釣沙梭的及肉粽邊磯釣都有不少人還在努力著,我不想用得兩腳都是沙,遠處觀望就好~今天吹了半天的海風及逆風持竿也累了...還是早一點回家吧~今天總共釣了73尾,快2斤半,辛苦了半天總算有些許的代價了~

天氣︰下午晴天,溫度34度左右,4至5級陣風

釣點︰沙岸地型

使用裝備︰釣竿SHIMANO石風3號小繼竿、母線3號、自製五關鈎、秋田狐5號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里 嘉寶 沙梭 海蟲
    全站熱搜

    melody1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