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看見同事po的漁獲,真讓人癢的受不了就決定星期六來去拚一下,下了班先來去釣具店及便利商店補給東西,買了80元的小白蝦及A撒粉一包,還有御飯團兩個就匆忙往釣點前去,到了時候已經6點多了天色昏暗讓我不得不加快腳步,一到位置另外一位遠投組同事已在此等我多時了,我從調A撒、綁線組,他都在旁幫我打燈,真的揪甘心A~~~果然是釣魚的好朋友!但是問題來了~很久沒夜釣了,雞絲總是帶不齊,常用的電氣浮標忘了帶,馬的!我今天晚上怎麼玩啊~還有我一到點這四級吹得我連竿子都拿不穩了,再加上活餌桶沒拿好打斜𥚃面海水淋到恵科H2打氣幫浦竟然掛點總總不利的因素一直呈現出來,我只能盡量去克服問題,還好在浮標筒找到一枝很久沒用的國際牌1號電氣浮標,但電力似乎快沒電了,亮度僅能用昏暗來形容…,組好了釣組,隨選一隻蝦勾上,看看活餌桶內周圍也只有10隻左右的蝦還活著!希望這10隻蝦能撐下去~

       照之前的習慣,A撒先狂打10幾杓再組仕掛10幾分鐘後我開始拋出第一竿,那昏暗的TOP真的只能勉強看那微光紅藍黃,連續拋了10幾竿,終於有了動靜!浮標沈下心𥚃細數了三秒揚竿,沒想到只剩蝦頭回來…再拋個幾竿,順勢晃著浮標終於等到明顯的下沈動作,三秒後揚竿原來是尾三指半的花身雞魚…而且還吞肚!我不加思索的直接剪線讓它回去~就這樣過了一小時,電氣浮標盡忠撐到最後一刻,功臣身退將它卸下,換上正常的浮標,還去同事那借了25號夜光棒,裝上後真的是海上的明燈,不過對漁訊沒有幫助…1個半小時過去了,浮標不動就是不動像是路人甲走過~突然哪根神經不對勁,我就改拋三枝竿子的距離,此時活餌桶內的活蝦全都變成死蝦了,不管了一樣照勾拋出!浮標走到定點呈現不規則的下沈,揚竿竟然呸著走,幾回的拉扯趕快叫同事來撈魚,結果頭燈一照原來是近40公分的夏威夷海鰱,解勾後飭回~ 

       心想馬的勒!我A撒都打在前面,結果給我吃這麼遠,不過事後回想有可能是因頭燈在近岸亂照,影響魚靠近索餌的意願,難怪躲的遠遠的~接著拋出了幾竿,又到了那個定點,剛好同事中魚望了過去,再回頭浮標的TOP已半沉入水裡,隱約看見夜光捧的微光,稍晃浮標一下瞬間不見,揚竿中魚,沈重的感覺不像海鰱也不像黑鯛,一直死命往右側方向前去,趕快呼叫同事,大尾A來幫忙一下哦~幾回收放線(捲線器放的有點鬆),我看到白色身影,同事已經在喊是大尾黑格~~~啊!怎麼沒有暴發力~才想到今天是用2號磯竿難怪這麼快被KO!撈起後拍照留念,魚體型大概37公分還稱的上大魚~~哈哈!,魚就沒什麼好講的直接送好同事啦~看他高興地說等會回家可以跟老婆交差,好了皆大歡喜了~後來再抛個幾竿沒動靜,看看時間已晚已經10點多,是應該收竿回家了,回想今天或許太久沒夜釣,東西遺失、裝備損壞又要花錢購置是小,吹了整晚的海風讓頭跟身體不堪是大,還好隔天中午又補眠3小時,精神、身體才回復了許多,有了年紀真的就要服老哦~ 

天氣︰陰天,溫度30度左右,陣風4~5級

釣點︰防坡堤岸邊

使用裝備︰釣竿DAIWA SS 大島 F2號竿、母線2.5號,子線2號、3號千又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里 夜釣 黑鯛
    全站熱搜

    melody1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