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遲好幾天才寫釣魚日誌,真的有點頽癈~久沒釣魚手又開始癢了~兩個星期前就選定這一天休假,算準了潮水漂亮,也不用釣得那麼趕,順便抒發工作的不愉快~今一早天氣還在下著細雨伴隨強陣風,送完小孩上學後,思考著是否要去釣魚,這麼久沒去釣了還是要讓自己出去走走~不然都快忘了釣魚的節奏!釣魚裝備用上了車隨即趨車往八里前去!到了八里卻跟林口天氣不太一樣,當下竟然無風無雨,這個跟天氣預報情況反差很大!在釣具店補給一下東西完,然後直奔釣點~

到了釣點,無雨、水色及陣風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我打算長時間的做釣,所以準備了二包A撒及蝦磚一塊,完成釣組後拋出,釣點旁有一處工地施工,濁水隨著裂縫流入海中,海面形成一條黃色的流帶,我順著流頭施打A撒,可惜的事一個小時都沒有魚訊,才漲2分可能是我太早來了…沒辦法先改釣別的位置,把釣點改到裂縫旁反波帶,結果長標受不了潮浪的前後拉扯,呈現東倒西歪狀,沒帶阿波只好繼續釣下去!不久浮標沈入水中卻沒浮起,揚竿竟然中了一尾快四指班頭!將魚飭回,接續拋竿置定點,同樣的情況又中一尾差不多大小班頭續飭回~接連丟3、4隻後才想起這班頭的大小跟海釣場的差不多,還是收起來吧!魚訊稍歇,又換回原先的釣點,拋了幾竿後,發現每下一竿的餌都被盜完,我懷疑是不是雀鯛搞的鬼?讓我開始正經了起來仔細觀看浮標的動作,不久就發現浮標有輕頓的訊號~收竿之後又沒餌了!此時改變方式改採晃餌動作來增加明顯的就餌機率!果然方法有效~馬上有一目的訊號,揚竿中魚怎麼又是班頭啊!就這樣好不容易搞了3尾起來之後,看來水𥚃有整群的班頭在下面~為了好好修理這些傢伙,我決定將1.5號長標換下,接著換上1號長標對付它們!結果用了一陣子之後發現對魚訊沒有顯著幫助,反倒是風大時增加抛投的困難度.....,還好持續不間斷施打誘餌,果然讓魚群集中,快11點了魚就餌的訊號越來越明顯!魚體也越來越大!此時浮標又有奇怪不明顯的訊號,揚竿中魚,魚在水下拚命的掙扎,看來是尾大魚,刁鑽的繞著不肯浮頭,0.6號竿硬撐個幾回終於看到了魚,原來是尾31公分的大班頭!解鈎完續拋竿流至剛才的定點,浮標輕頓Top沒入水中,揚竿又中,力道和上一尾差不多很會胚!搞了一下子才上來,又是一尾體型差不多的班頭!這時發現鈎子卡在嘴中,我看看到那雙牙齒,比上次釣到37公分級的黒鯛還恐怖,我還是乖乖地拿出止血鉗來應對~就這樣陸陸續續地起了一些魚~

不久之後,隔壁施工車輛開到我旁邊,開車是位客家阿伯還跟我話家常聊了幾句,三句不離釣魚,原來也是位愛釣魚的朋友,話停之後就在我流尾約20公尺處下竿,此時的我正努力晃餌,過沒多久浮標一記清楚地下沈訊號,揚竿!哦~~~那沈澱澱的感覺又來了,啊!是烏魚終於來報到了!沈重的感覺慢慢移動,捲線器不時地悲鳴幾聲,軟竿真的不好搞,不過這樣才夠爽啊~~~哈哈!搞了快3分鐘終於上岸,後續又中了兩尾班頭,浮標晃著晃著隨即有出現漂亮下沈魚訊,揚竿沈重感覺又來了,不過馬上開始左竄右繞的,釣竿反饋的力道明顯不一樣,好一會終於看到白色的身影,又是30公分的大班頭,上岸之後雙手的疲勞油然而生,然後就直到下午2點半班頭的咬況終於停歇,變成花花咬的局面~不行!A撒還有快半桶,此時不重誘尚待何時,5杓5杓打下去,終於中了尾巴掌大的瓜瓜,隔壁阿伯不久底釣終於有了漂亮的魚訊,遠投竿呈現半滿弓的狀態~看起這尾不小哦~他旁邊的朋友趕來我這借撈網,搞了一會好不容易地將它撈起,我也跑去觀看,順便跟他恭喜中大魚~果然大~是尾12指的大銅盤!!!這一回阿伯終於滿足笑了,因為期間還跑來抱怨只中一班頭,回家煮湯都不夠吃耶~看到阿伯中大魚,我也要打起精神A撒催下去~~~又中魚了囉~是尾印度絲鰺,只有巴掌大....從沒看過這麼小過,別人中這魚不是一、兩斤起跳的嗎?那我的怎麼那麼小...自已看了都想笑~哈哈!到了三點半起了一尾30公分的紅沙,它的拉感像拚命三郎般到處亂竄,拚勁十足也讓我小爽了一下,卻成了今天最後的閉門魚,撐到了四點多,趕快裝備東西收收,回去準備接小孩放學囉~

  

  

  

  

  

  

後記︰今天其實釣的很累,班頭就餌的動作真的很龜毛耶~我眼睛盯著浮標看,看得都快脫窗了~

天氣︰陰天,陣風2-3級

使用裝備︰釣竿NFT 極翔0.6號竿,BM長標1、1.5號、母線2.5號、子線1.75號、千又鈎4號

釣餌︰南極蝦、A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1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