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潛一段時間,很久沒有寫釣魚日誌了,期間經歷了身體病痛、離職及休養生息之後,再度重新拾回我的最愛~釣魚!近期的磯釣季已近尾聲,反而釣溪哥的季節剛開始~我當然選擇方便上手且有穩定魚獲來恢復久未釣魚的自信心,這陣子老是在FB上面看到釣溪哥幾斤又多大尾的,讓我好想回南部美濃爽爽釣它個幾回,可惜的事美濃常釣的點還處於枯水期,荖濃溪及楠梓仙溪不是禁釣不然就是距離遙遠~想來想去還是先在北部小搞搞止止癢就好~今天一早送完小孩,接著把溪哥的裝備找出來,順便調了一管發燒友的紅餌,就直接往三峽出發囉~~~

到了三峽橫溪釣點已經快11點了,此時天氣真的好熱,再看看地貌已明顯的改變不少,對吼~我已經有3年的時間沒有到訪這裡了,就連我下切至溪邊的路也都找了一會,好不容易到了釣場,卻被出聲的釣友嚇了一跳!寒喧了幾句,才知道這裡許久未下雨,溪水明顯減少許多,水在不太流動的情況下,溪哥的咬況不是很好...打完招呼後直往上游的淺瀨區前去,沒想到一到位置附近的水深只達小腿肚下緣,這個超淺場區域滿滿都是溪哥魚群,可惜我不會玩這種釣法,只能望魚興嘆,我想只能回去後再研究研究,觀察了許久好不容易找到一區達小腿肚左右處下竿,此區域的魚訊明顯呈現一目半或是全沉的漂亮情況,中魚後個個都相當盡力,拚勁十足耶~魚體漂亮大概10公分左右,只是拉了廿幾尾之後,魚訊開始刁鑽,可能是超淺場的關係魚群容易受到驚嚇,不到一個小時之後換點試試~

不久我往回走至那釣友右側附近的釣點,這裡的水深度已達大腿,水的流動速度適中,釣組剛落下就馬上搶餌,接連十幾尾之後就餌的速度放緩,輕晃浮標來刺激魚兒的就餌率,這裡的魚吃餌都很殺,常常浮標瞬間拖到底,就這樣持續一陣子,拉了不少溪哥,突然間隔壁釣友說話了,原來是口渴要去買水,要我幫忙顧一下釣魚裝備,說完真的隻身離去所有裝備遺留在現場,怪怪真的那麼容易相信人不怕我拿東西嗎?當然我不那種人,自然不會拿他的東西更不會靠近他的地方,只是這個社會風氣敗壞,世風日下,人心不古~這位釣友在五分鐘之內趕回來,可見他也是心繫他的裝備啊~沒一會兒魚訊稀落,我又決定換地方了,這回我選擇在那位釣友的左側,是一片靜止的水區,水深及腰看似不錯的點,此時的我終於撒誘餌了,如果在這靜止區不撒些我想應該很不好釣哦~果真釣組一落水就開始咬餌了,但是三、四尾之後就呈現停滯的狀態,花了一些時間,慢慢地魚群才開始集中,此時此刻才叫順啊~尤其是陣風擾動水面,減少了反射及提高了TOP的目識,溪哥終於一尾一尾接連著上鈎,而且魚體都達到12-15公分等級,這個尺吋拉起來就是爽~~~隔邊的釣友見我連拉許多溪哥,就在旁邊說我都中溪哥,他都中一些小阿福,我仔細觀察的釣組,原來是用小蟲當餌,而且釣的有點拖,難怪中阿福比例如此的高啊~不過看對方年紀應該大我一輪,我也不便多說什麼,只是笑笑沒有回應,免得造成老人家的不悅~魚訊稍歇再度撒上一把誘餌,不久馬上又恢復剛才的熱況~就這樣持續了三回之久,才沒了魚訊~看看時間已經下午2點多了,是該收竿回家了,等會還要準時去學校去接小朋友下課呢~拉起魚簍看看裡面及重量大概是1斤多的成果,隨後飭回魚獲,完成今日愉快的釣行~

後記,今天使用的是Gamakatsu mark II silver中調3.9的清流竿,是一把應該超過30年的竿子,此竿在抛竿的時候明顯感覺竿尾兩節較軟,比三景還要軟很多,比較像富士八工竿的軟度,但它的腰身Q度還算不錯,多甩幾竿後才習慣它的抛竿力度,適應了竿子之後,接著中魚時竿子相當的粘魚,應該是説相當的護線,魚在出水之前還再多等待個3-5秒(竿尾軟啊)讓魚再衝個2回,不過起魚之後魚通常比較乖順,不容易有掉魚的情況發生,其實這把竿子在出門前已經在家裡叼過,大概處於37調之間,另一把中調4.4,調性已近46調,我讓想拿它出門慾望降至最低點......,再者配重沒有比Gama瀨吟之後系列來的優,跟瀨吟、山紫竿身高彈性碳纖維竿以快速起魚相比這把算是符合那個年代Q粘且玩味十足的竿子。

天氣︰晴時多雲,陣風1至2級

使用裝備︰釣竿︰Gamakatsu  がまはえ mark II silver中調3.9,浮標3號、母線0.2號、子線0.2號、秋田狐1號鈎

釣餌︰發燒友紅餌、A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1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