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回美濃了,這次連續假期4天,終於可以回去會會溪哥了,晚上8點出門,我還在想連續假期路上一定很塞,結果一路順暢到美濃,看來北部濕冷的天氣,打亂了讓人出遠門的意願,結果到美濃剛好12點,我想終於可以好好睡一下,沒想到吵醒了岳父,以及小朋友在車上睡飽了,我只能陪他們聊天看電視….結果到凌晨2點才躺平….

醒來已經是早上8點多了,頭昏昏腦脹脹用完了早餐後,先問岳父母瞭解近期的下雨的情況,原來已經很久沒下雨了,聽完沉默了許久,雖然我知道美濃在冬季時是處於枯水期的時期,但我想北部下雨,南部多少也下一點吧….多多少少有些幫助~結果沒有…..心情一整個低落,想出門釣魚的慾望降至最低,直到吃完午餐後,才想到還是要出去走走看看呀~接著去調一管紅餌,出門前還在選定地方,上了機車繼續轉動腦筋,最後才決定到雙溪上游去看看~一到釣點,哇塞!!!水很多耶~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我也搞不清楚~XX橋旁邊停了一台摩托車,我左看右看終於看到一位釣友在釣魚,我高興往他的方向前去,沒想到他正準備收拾裝備回家,雙方打聲招呼寒喧了一下,他還好意提醒我那裡有人放網,我瞄了一眼原來蛇籠還好不是流刺網,突然間我感覺岸邊有東西在移動,仔細一看是一隻1718公分的泰國蝦在岸際邊游走,不廢話~馬上前去蹲在水邊小心一把抓住了它,天啊!!!剛前來釣魚,老天就送大禮,爽啊!!!接著快速將釣組組好,今天釣的區域是屬於淺瀨及大小石頭交雜的水域,而且水深約50公分左右,我一開始判定應該有不少魚躲在石縫中,結果拉了20幾尾溪哥之後就急轉直下無魚可釣,不死心又繼續抛了20幾竿,還是沒有咬況,也只好換點試試,接著換到橋下,這裡水深約60幾公分,水的流速慢,剛開始魚不集中,抛了4竿之後浮標才有了動靜,流動的TOP呈現一目下沈,接著緩沈….揚竿中魚,魚體約10公分,體型算不錯~接連著拉了5竿,還想說魚靠了,沒想到再來魚訊就呈現半目咬訊,此時釣點也開始起風,非得晃動浮標來刺激魚兒追咬,讓浮標的魚訊放大,但操竿的困難度提升了不少,沒想到釣30尾左右就沒了魚訊,釣況冷….風吹著身體也發冷,天色也暗下來不少,讓偏光鏡在昏暗的情況下對浮標清晰度大打折扣也無法產生作用,東西還是收收回家吧~騎在回家的路上,回想今天一個下午才釣50幾尾,真的是蝦蝦蝦啊~原來一到釣場抓到那隻泰國蝦時,已經預言了~~~只能苦笑兩聲,呵呵!!

天氣:陰時多雲,陣風1至2級。

地型:淺瀨水域。

裝備:釣竿,Gamakatsu三景360、母線0.2、子綠0.2、鉤子秋田狐1號。

釣餌:自製紅餌、A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1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